金融情报局网

韩反性骚扰运动被忧遭歪曲 打破沉默沦为报复工具?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行业 > 正文  2018-03-13 10:5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亚洲经济》报道,反性骚扰MeToo运动虽然在韩国社会掀起了一股正义的风潮,但一旦被列入施害者的名单,舆论的杀伤力之大也展露无遗。有声音疑虑,MeToo运动会被有心人利用为武器,排除异己。

在MeToo运动中,被揭发出性丑闻的韩国演员不堪舆论压力,日前自杀;韩国前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也因被揭发性侵秘书,宣布辞职。

11日,在青瓦台请愿贴上,有30多条帖子要求政府制定政策,让MeToo运动不沦为“魔女狩猎”的工具。

一位请愿者表示,一个人不管犯了多大的罪,都是有人权的。该请愿者指出,这种自杀事件还可能再次发生。还有请愿表示,MeToo运动只是魔女狩猎,全民公审。甚至有人要求停止MeToo运动。

但也有专家认为,MeToo运动必须继续,而且不能让受害人因施害者的自杀而放弃揭发。如果施害者威胁受害人要自杀,受害人会因恐惧而难以揭露事实,会陷入更加孤立无援的境地。

韩国性暴力商谈所长李美京(音)说:“(施害者自杀)并不是受害人想要的,也丝毫不能解决问题。不能因此就阻止MeToo运动继续下去,社会也不可以无视受害人的发声。”

有意见认为,韩国需要一个健全的制度,既保障MeToo运动不被滥用,保护施害者的人权,同时也要确保受害人能够发声。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