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青岛万科、绿城 上了全国工程质量黑榜!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行业 > 正文  2018-03-26 08:22:18 来源:房天下

11

在向更大销售规模进军的过程中,房地产企业通过项目将自己招牌印在了中国广袤的大地之上,也通过这种方法,让消费者记住了万科、恒大、碧桂园、保利等千百家形形色色的房地产企业。

承担着居住功能的房屋质量直接影响到居住者的生活质量,从中挑选出令自己满意的项目并非易事,相反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在统计2017年中国房地产企业百强房企项目质量问题时发现,其中品牌房企、央企地产企业部分项目问题突出。

22

222

22

222222

333

222

2222

2222333

333

3

合作开发项目成重灾区

此次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从百强房企中挑选了28家房地产企业作为调查样本。2017年,在这些房地产项目质量维权案例中,以万科、融创、绿地、中海尤为突出,这4家企业共16个项目出现质量问题,占到样本总量的32%。

从曝出质量问题的具体项目来看,以万科?招商诺丁山、万科城水云苑、融创莱蒙创智谷以及中航绿城?理想城为代表的合作项目及并购项目问题突出,问题主要以墙面开裂与用材规格不达标为主。

二三线城市问题最严重

通过合作开发,众多品牌房企近年来实现了规模倍增,从这些项目所在地来看,以二线和三线城市为主。

事实上,2017年集中曝光质量问题的项目多数在两年前集中开建,这个时期正是众房企重点布局二三线城市的“大跃进”时期。从具体城市分布来看,杭州、西安、重庆、青岛也是项目质量问题发生的高频城市,这些城市项目样本占比接近80%。

作为对比,去年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出现的项目质量问题占比仅16%,这与企业近年来一线城市项目获取较少以及相关监管严格有关。

央企项目购房者心理落差大

与去年6家央(国)企地产开发企业在2016年暴露出的项目质量问题14件,在所列41个案例中占比34.1%相比,今年央企房地产出现集中质量问题项目比例有所下降。在中国房地产报记者整理的名单中,保利地产、中海地产和华润置地质量问题相对凸出,这3家房企在2017年销售排行中分别位列第5名、第7名和第10名。

不过与被曝光项目数量问题相比,购房者更关心央企的品牌形象与项目质量之间的落差问题。对于有多个问题的项目,购房者表示,当初因为看中央企的招牌才去购房。而在质量问题之外,消费者对于央企房地产企业在处理相关问题时的服务态度也成为他们关心的主要问题之一。

关键词: 绿城 万科 青岛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