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广州百家培训机构承诺减负 切实减轻学生课外负担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行业 > 正文  2018-05-08 09:21:45 来源:人民日报

“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不‘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不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等级考试,不参与中小学校招生录取活动”……近日,广州市近100名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签署并递交《广州市校外培训机构自律公约》,承诺配合教育部门和学校,共同为切实减轻学生课外负担而努力。这是广州市正在进行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一部分。

除了校外培训机构外,还有120余名中小学教师代表集体宣读并签署《师德承诺书》,承诺杜绝“非零起点教学”“超纲教学”“强化应试”“课上不讲课后讲”等不良行为,自觉抵制有偿办班补课及家教,不参加校外机构兼课与兼职;50余名民办学校负责人签署并递交《广州市民办学校自律公约》。签署文件合称“两公约一承诺”。

关键词: 百家 广州 培训机构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