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让更多贵州特色商品走向世界 为贵阳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行业 > 正文  2018-06-05 09:04:40 来源:贵阳日报

6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调研贵阳综合保税区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既定思路和部署把综保区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让有限的空间创造更高的价值,为贵阳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聂雪松,副市长王玉祥陪同调研。

赵德明首先来到综合保税区展示中心,详细了解综保区地理区位、道路交通以及园区、产业、项目等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综保区要立足综合保税功能定位,做足对外开放这篇大文章,精准招商引资,加快集聚优质资源,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为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在参观贵州特色商品馆时,赵德明说,要发挥平台优势,创新思维模式,优化利益联结机制,全力助推“黔货出山”,让更多贵州特色商品走向世界。

来到富士康生产基地,赵德明实地参观高端存储服务器定制生产线和成品展示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加工、市场运营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悉心细心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当好企业的“伺服器”,让企业舒心放心安心干事创业。走进跨境电商公共平台仓储与分拣中心,赵德明详细询问分拣流程,了解智能立体仓储与分拣系统的运作及效果。他指出,要依托综保区的政策优势,充分发挥跨境电商公共平台的作用,为入驻企业开展跨境贸易提供一体化优质服务。

在综保区政务服务大厅,赵德明听取了实施投资和贸易便利化改革及政务标准化建设情况汇报,并与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勉励他们立足岗位、勤勉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企业和群众搞好服务。在体验了人工智能机器人服务流程后,赵德明说,人工智能机器人服务系统具备人工服务所没有的优势,既能提高政务服务智能化水平,又能提升服务效率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很有推广价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德明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委、市政府的直接推动下,综保区广大干部职工锐意进取、艰苦创业,改革创新、苦干实干,推动贵阳综保区从无到有,成长为贵阳“四轮驱动”重要一轮和全省“1+8”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之一,逐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进入新时代,要始终坚持学懂弄通做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坚定信仰自觉自愿、绝对忠诚真学真用、原原本本入脑入心、带着问题思深悟透、联系实际知行合一。要始终坚持开放创新发展,按照既定思路和部署把综保区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坚持扩大对外开放、发展实体经济、推动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把综保区做优做强。要始终坚持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有为。要按照“五步工作法”的要求,深化改革创新,再造工作流程,注重细节支撑和体系构建相结合、定量考核与定性考察相结合,推进清单式、项目化、标准化管理,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引导督促广大干部以更高效、更精准的业绩肩负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贵阳综合保税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关键词: 贵州 特色商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