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学者聚焦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结构转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行业 > 正文  2018-06-13 08:47: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主题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结构转型”的中国人民大学第四届国民经济管理论坛近日在京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表示,中国经济已经从高增长阶段进入到高质量发展阶段,学者需要围绕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展有建设性意义的探讨。他希望与会专家通过深入研究,从国民经济学科角度出发为理解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有益探索,也为中国与世界的经济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建议,推动国民经济学的学科建设。

与会学者认为,当前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机遇与挑战并存。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这一形势下,中央提出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为2018年的国民经济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要求。

关键词: 经济 高质量发展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