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六大展示区呈现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施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行业 > 正文  2018-06-13 09:18:48 来源:海丝商报

一套毛坯房在建设过程中,有哪些材料关系着房子质量的好坏?需要注意哪些细节?昨日,2018年南安市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施工现场观摩会上,承办单位南安市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天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将这些细节通过展示区一一呈现。

现场设立了6个展示区,包括施工环保体验区、安全生产体验区、工法样板展示区、材料展示区、实体样板展示区、交付样板展示区。记者戴上安全帽,跟随大家一一体验。

在施工环保体验区,记者看到,出入口设有自动洗车台,可以对工地车辆自动进行冲洗,保证车辆上路不扬尘。在通道口左侧,还有一个环境监测仪,显示工地的PM2.5、温度、湿度、风向、风力、噪音等。一旦出现扬尘现象,工地上设置的雾炮机、外架喷淋及围墙喷淋就会开启进行降尘。

紧接着,记者来到安全生产体验区,在这里,施工单位会定期组织工人学习、教育、操练,让施工作业人员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在工法样板展示区,承办方采用“样板先行”方式,向参观人员展示房屋建设每一道工序的细节。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每道工序均指定具体位置做出施工样板,样板经验收合格后方可组织进行大面积施工,为保证工程质量打下坚实基础。现场还展示了铝合金模板施工样板、屋面工程施工样板、铝合金窗户工程施工样板等。

在建筑材料展示区,展示了安全生产劳保材料、主体材料、铝合金门窗材料、水电材料、装饰材料等,通过控制材料质量,达到控制工程质量。

最后,记者来到实体样板展示区,这是一套铝合金模板施工实体样板房,也是消费者购房时看到的毛坯房。记者看到,样板房采用铝合金模板施工成型的整体效果,墙面干净整洁、观感好,墙面实测实量均符合相关要求。外窗、阳台等外墙线条位置设置滴水线并一次成型,阻断外墙雨水流动线路。砖墙与钢筋混凝土结构交接处采用压槽的方式预留挂网位置,后期抹灰时将该位置抹平至剪力墙,实现薄抹灰或免抹灰。过梁及门垛均优化一次成型,不仅可以加快施工进度,还可有效减少开裂、渗漏等带来的质量隐患。卫生间、阳台反坎一次成型,坎台有效阻隔有水区及无水区避免渗漏,减少后期渗漏隐患。飘窗台一次成型,可减少窗台位置开裂、渗漏等质量隐患。

“从安全到质量的各个细节,都为我们施工标准化提供很好的示范。”参观完展示区后,建筑工人李文贵点赞道。

活动由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南安市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站主办。市住建局工作人员陈奕盛表示,观摩会通过参与体验的方式,切实推动安全文化进企业、进项目,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弘扬安全文化。

关键词: 展示区 质量安全 工程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