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多方位狠抓全面质量管理提升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行业 > 正文  2018-06-15 08:41:46 来源:中国烟草

今年以来,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紧紧围绕公司“全面质量管理提升年”工作主线,以生产过程稳定性为切入点,多方位狠抓产品内在质量。

一是从改善烟丝结构入手,兼顾提升烟丝利用率。经过理论分析并实际验证,找出烟丝结构和烟丝利用率之间的最佳指标值,并要求生产过程严格执行,将各牌号的最低水分、最大填充值作为控制目标,达到此二项指标的精准稳定控制。

二是从提高卷包设备性能一致性入手,消除不同机台设备参数差异性对产品外观质量的影响。经过分析论证,找出不同设备之间硬件基础和控制模式之间的不同,有针对性的进行同一化改进,达到相同牌号在不同机台设备生产过程控制模式和设备参数以及操作方法的一致性,从根本上消除设备之间的差异性。

三是从提高烟丝填充值入手,改善烟丝在卷制过程的填充和裹携能力。从影响叶片耐加工性、过程水分的稳定性、烘丝过程的烟丝卷曲定型程度等方面不断摸索实践,得出有效的控制手段,稳定烟丝填充值,达到减少烟支空头剔除量,提高成品率的目的。

四是从严格降低制丝过程设备断流入手,向设备要质量。制丝线通过分析一年来造成断流的故障因素,找出影响设备断流的少数关键症结,并有针对性的制定出具体措施,对影响设备稳定运行的系统性问题采取各个击破的手段,并对关键性有效措施进行巩固,使之长期发挥积极作用。

关键词: 汉中 卷烟厂 陕西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