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儿童用品质量抽检 4组不合格产品全是玩具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行业 > 正文  2018-06-20 09:17:42 来源:江淮晨报

儿童用品质量一直备受广大家长关注,近日,合肥市工商局对流通领域儿童用品质量进行抽查检验。本次共抽检儿童用品74组,涉及婴幼儿用品、童装、儿童玩具等,不合格为4组。就本次抽查结果,合肥市工商部门发布相关消费提醒,不要购买明显价格太低的儿童产品。

婴幼儿用品查看是否有“婴幼儿用品”字样

本次抽查检验的婴幼儿用品25组,全部合格,但合肥工商仍对家长做出以下提醒。“纸尿裤、隔尿垫的消费群体一般为老弱人群和婴幼儿,产品与人体密切接触。部分企业为追求产品感官效果,在产品中违规使用含有荧光增白剂原料。”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纸尿裤渗漏性差,容易造成尿液回渗、滑渗、渗漏,人体皮肤若长期处于潮湿环境,可能引起过敏不适的反应。

消费者在购买纸尿裤时,若发现产品含有荧光,不要购买。购买时应尽量选择在正规卖场购买,选择产品标识齐全或知名品牌的厂家生产的产品。此外,尽量选择正规销售渠道购买婴幼儿用品。购买时,应查看产品标识是否齐全、内外标识内容是否一致,尤其要注意查看产品安全类别,还应注意是否有“婴幼儿用品”等相关字样。

童装、儿童泳衣:选择购买浅色、不含涂料印花的

本次抽查检验童装、童鞋和儿童泳衣共24组。对于这一类产品,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家长应尽量选择正规销售渠道购买,并保存好购买凭证。购买时除了考虑性价比外,也要关注同类商品的均价,不要购买明显价格太低的商品。

购买时应查看商品标识是否齐全、内外标识内容是否一致;尽量选择购买浅色、不含涂料印花的儿童、婴幼儿服装及泳衣;新衣服、新鞋要经洗涤后,再给孩子穿;选购童装时,应选择纤维含量标识明确的商品。

儿童玩具:不要购买带有小球体、未充气气球等玩具

本次抽查检验儿童玩具25组,不合格为4组,均来自合肥市北二环上等万千超市。商品名称分别为“多功能软弹枪”“白衣天使”“遥控玩具系列”“回力玩具”。

针对不合格项目,合肥市工商局提醒广大家长,在选购儿童玩具类产品时,应选择购买有较好信誉的品牌玩具。注意给3岁以下的儿童选择玩具时要谨慎,不要购买带有可能被吞下或吸入的小部件的玩具,如小球体、未充气的气球、带有尖或粗糙边缘的玩具。不同年龄段儿童的玩具不可混用。如果儿童有啃咬物体的习惯,要确保玩具或玩具部件尺寸足够大,不至于被儿童吞下或塞住喉咙。

另外,不要购买无警示标识、无品牌型号、无适用年龄段标注、无执行标准、无使用说明的儿童玩具。

对本次抽查检验判定为不合格商品的,合肥市工商局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并监督经营者整改。

关键词: 儿童用品 玩具 质量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