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击败三星 LG成智能手表第一大OLED屏幕供应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行业 > 正文  2018-07-11 15:28:16 来源:腾讯科技

7月10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最新的统计报告显示,LG Display去年在苹果Apple Watch订单的帮助下,击败了最大竞争对手三星,成为了智能手表OLED显示屏市场第一大供应商。

根据IHS Markit市场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LG在2017年共出货了1064万块OLED智能手表显示屏,占据了全球总市场份额的41.4%。而LG最大的竞争对手三星,出货量为895万。据悉,LG和三星共计向苹果提供了1475万块智能手表显示屏,其中LG的比例超过了70%。一直以来,苹果官方从未公开披露过Apple Watch的销量,只是以非常模糊的方式“炫耀”自己的表现。

不过外界都认为苹果是智能手表市场的领导者,主要得益于iPhone巨大的基础销量以及Apple Watch与iPhone之间紧密的配合。与此同时,苹果也吸收了一些来自于竞争对手的经验,开始让Apple Watch能够更加独立的使用,其中就包括了在最新一代的Apple Watch Series 3中加入了LTE网络的支持。

LG Display是苹果的长期供应商,但目前除了Apple Watch和iPhone X之外,苹果还没有其它产品使用OLED显示屏。因此LG Display之前向苹果提供的大部分显示面板都是LCD材质。

不过这一情况似乎在今年开始发生变化。有传闻称LG今年会向苹果提供部分新iPhone使用的OLED屏幕,根据报道来看这一数字大约在200万至500万之间。

据悉,苹果会在今年秋天推出两款OLED屏幕的新iPhone,分别是5.8英寸的升级版iPhone X以及全新的6.5英寸iPhone X Plus。另外还有一款屏幕尺寸为6.1英寸的LCD屏幕版本,价格在600到700美元之间,定位低于两款OLED屏幕版本。而5.8英寸iPhone X售价预计在800到900美元之间,6.5英寸iPhone X Plus则高达900到1000美元。

关键词: 三星 手表 屏幕供应商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