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国航对CA106航班涉事机组停止飞行资格 解除劳动合同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行业 > 正文  2018-07-16 09:22:05 来源:一财网

7月13日,国航官微发布消息,7月10日,由香港飞经大连的CA106航班,在巡航阶段发生紧急下降事件后,国航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公司内部不安全事件调查程序。同时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安全整顿、进行全员安全教育,全面排查薄弱环节,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经调查核实并依据公司安全管理规章,决定对涉事机组做出停止飞行资格、并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处理。对负有责任的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建议民航局在完成调查程序后,对涉事机组的从业资格做出处理,吊销其持有的飞行员驾驶执照。

此前,据央视报道,在民航局举办的例行发布会上,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巡视员乔以滨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7月10日,国航737-5851号机执行CA106香港至大连航班,机组在广州区域上空误把空调组件关闭,导致座舱高度告警,机组按紧急释压程序处理,释放了客舱的氧气面罩。在下降到3000米后,机组发现问题不对,恢复了空调组件。经过初步调查,系副驾驶因吸电子烟,为防止烟雾烟味弥漫到客舱,在未通知机长的情况下,实际上想关循环风扇,错误地关闭了相邻空调组件,导致客舱氧气不足,客舱高度告警。

关键词: 劳动合同 机组 航班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