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华谊中报影视收入翻倍 《狄仁杰》低于预期或拖累未来业绩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行业 > 正文  2018-08-24 08:46:05 来源:腾讯新闻一线

8月23日晚,华谊兄弟(300027.SZ)发布2018年中报,上半年,华谊营收21.22亿元,同比增长44.77%,净利润2.77亿元,同比下降35.54%,扣非后净利润2.52亿元,同比增长151%,该份中报与之前的半年度业绩预告并未太大出入。

去年上半年,华谊兄弟非经常性损益达到3.3亿元,主要为非流动资产处置的营业外收入所得,因此拉高了去年上半年的整体净利润,今年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影响不大,因此在营收增长的情况下,净利润出现了下降的情况。

影视娱乐版块的增长是华谊兄弟业增收的主要来源,上半年该板块收入为19.62亿元,同比增长94.54%,其作为主出品方上映的《芳华》和《前任3:再见前任》在上半年确认的票房分别为2.2亿元和16.4亿元。

王忠军和王忠磊兄弟寄予很大希望的实景娱乐板块上半年收入则只有1.42亿元,同比下降28.4%,华谊兄弟对此的解释为各项目推进进度存在时间性差异。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已于2018年7月23日开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长沙)、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南京)和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郑州)也将陆续开业。

下半年,华谊兄弟参与的已经上映的主要电影为暑期档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票房并不理想,票房仅为6.03亿元,与5年前上映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相同。

存货项目显示,华谊目前作为存货处理的金额前五的影视剧为《八佰》、《狄仁杰之四大天王》、《摇滚藏獒》、《手机2》和《喵喵汪汪有妖怪》,总金额8.57亿元,《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处于存货第二位,由此可见其成本不是一笔小数目,低于预期的6亿元票房可能会对华谊下半年业绩带来负面影响。

而其中管虎导演的《八佰》和冯小刚导演的《手机2》正在拍摄中,今年无法上映,下半年华谊计划上映的影片包括《念念手记》、《找到你》和《鬼吹灯之云南虫谷》等。

关键词: 华谊中报 狄仁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