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新西兰于明年将对海外网上购物征收“亚马逊税”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行业 > 正文  2018-10-22 15:30:22 来源:中国侨网

据新西兰天维网网站编译报道,Trade Me表示,明年新西兰海外网上购物征收的“亚马逊税”(Amazon tax),对其自身业务来说可能是把双刃剑。

周四新西兰税务部长Stuart Nash宣布,从2019年10月开始,海外公司邮寄到新西兰消费者手中的价值在1000纽币或以下的商品,将会被收取商品服务税(GST)。

大多数新西兰企业预计都将从此次税收规则变化中受益。

但Trade Me市场部门负责人Stuart McLean表示,随着新政策的实施,Trade Me将不得不通过其在线平台对外国卖家出售给新西兰人的商品征收GST,这部分交易在通过Trade Me售出的所有商品价值中占到3%左右。

有关政府对海外网购商品收取GST的打算,Trade Me在5月曾呼吁对此进行一下“重新考虑”,但Nash指出,必须将Trade Me纳入该项税收制度之内,以免让海外卖家找到交易避税的新漏洞。

他说:“税收制度必须保证其公平和完整性。”

在此次税务变化宣布后,Trade Me股票随即下跌近1%,但在下午的交易中收复了大部分失地。

McLean说,按照目前的海外网购税收条款来看,如果实施,将会对约5%的专业卖家和3%的“在Trade Me上售出的商品总价值”产生影响。

但他也承认,对海外网购征收GST是有益之举。

“我们的绝大多数卖家都身处新西兰,毫无疑问他们会对收税持欢迎态度。”他说,“这对买家来说也是一件好事,因为对于那些价值在1000纽币以下的商品而言,他们看到的价格就是需要支付的价格,商品不会被海关截停,会更快地被送至他们手中。”

在McLean看来,外国卖家或许会选择通过Trade Me出售商品,而不是建立起自己的系统缴纳GST,这可能会给Trade Me带来积极影响。

不过,Trade Me 也有担心,如果今后政府要对通过其平台从海外购买的二手商品征税的话,那可怎么办?McLean说,“这个问题很棘手。虽然海外二手商品交易只是我们业务中的一小部分,但也可能会给客户们带来麻烦。”

周四Nash宣布的海外网购税收新政,与5月的第一版相比,显然更加“慷慨大方”。

虽然消费者仍然需要按照最初提议的那样为价值低于400纽币的商品支付GST,但目前适用于价值在225纽币到1000纽币之间商品的关税和边境安全费将被取消。

消费者们可能要为此付出一定的代价,政府预计到2020-2021年,税收收入将增加1.12亿纽币,而Nash表示,税收新政简化会使消费者从中受益。

一位税务专家表示,现在主要关注点转移到了外国公司是否会在税收新政之下继续开展业务,以及亚马逊是否会因此直接在新西兰开设实体店(就像之前在澳大利亚做的那样),与新西兰消费者面对面地做生意。

McLean警告称,部分外国公司可能会不再向新西兰消费者出售商品,以避免缴纳这部分税款,这种情况此前在澳大利亚就曾经发生过。

关键词: 亚马逊 新西兰 亚马逊税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