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AI地下空间勘测迎来新突破 正确率已超90%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行业 > 正文  2018-12-03 16:26:13 来源:中关村在线

日前,在2018中国国际城市管线展览会,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5所推出“鹰眼-A”新型探地雷达产品,该产品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地下空间勘测领域,检测正确率已超过90%,误报率小于5%。

当前,我国地下空间探测主要存在外业操作效率低、人工数据处理效率低及探测成本较高三项问题。而借助“鹰眼-A”探地雷达则可有效以上问题。据悉,相比常见由人工操作的单通道雷达,“鹰眼-A”探测耗时可缩短80%;相比车载拖曳非阵列式探地雷达,探测耗时可缩短50%。

同时,在数据分析上,“鹰眼-A”可自动完成地下异常信息的检测、识别及标记,即时生成数据结果,减少人工判读的主观性,并提高数据解析效率、准确度和可信度。

随着全国加速城市化,地下空间安全问题愈发突显,地下管线已经老化或即将老化,借助人工智能解决地下管线问题,无疑是一种很好的技术解决方案。

关键词: AI地下空间勘测 正确率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