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中国人加班排名第一 京东、华为成“加班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行业 > 正文  2018-12-12 16:30:35 来源:快科技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联合多机构单位共同发布的《时间都去哪儿了?中国时间利用调查研究报告》在京发布。

报告指出,2017年我国工资劳动者超时工作(净工作时间大于8小时)相当普遍,超时工作率高达42.2%。

其中,低收入者、低学历者、制造业从业者、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的超时工作尤为严重。

与14个主要国家相比,2017年我国有酬劳动时长排名第一,比排名最后的意大利高出125%。

此外,报告还提到,2017年,不同人群在手机使用时间和方式上存在明显差异。城镇居民以及收入高、受教育程度高的人群,其手机使用时间更长,使用率也更高。手机的使用挤占了家务和睡眠时间,增加了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时间。

资料显示,滴滴发布的《2016年度加班最“狠”公司排行榜》中,京东以23:16的平均下班时间,成为中国最“狠”公司冠军。在高德地图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中,华为每日人均加班时间长达3.96小时,成为中国企业“加班王”。

关键词: 中国人加班 华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