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为留住客户 苹果或再度下调iPhone XR售价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行业 > 正文  2019-01-15 14:01:10 来源:凤凰网科技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部分iPhone机型已经在中国和日本大幅降价。不过,韦德布什证券公司(Wedbush)分析师认为,苹果公司还会在接下来几个月进一步下调iPhone XR的中国售价。

去年11月有报道称,苹果计划下调iPhone XR日本售价。结果,这一报道很快被证实。苹果在当月晚些时候提供了大约100美元的折扣。本月,苹果将在中国对多款iPhone降价的报道也被证实。苹果在中国为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iPhone XR提供了大约20%的折扣。

在降价前,苹果发布预警称,假日季营收预计将比最初预期低50亿美元至90亿美元。这一消息导致苹果股价进一步大跌,分析师纷纷下调苹果目标股价。

韦德布什证券周一发布报告称,苹果还会在中国进一步下调iPhone XR的售价。

“中国对苹果的未来至关重要,这就是为我们为何预计iPhone XR将会在接下来几个月进一步大幅降价的原因。尽管一些投资者对于降价感到焦虑,担心苹果未来几个季度的营收增长,iPhone失去奢华智能机的印象,但是退一步说,这全都为了苹果的装机设备用户群,”韦德布什证券称。

“在我们看来,苹果在中国的形势紧急。iPhone XR的合理定价策略和未来版本将是苹果留住中国核心装机用户群的关键。来自华为和小米的全方位低价竞争最突出,苹果需要确保在未来几个季度不会失去任何现有iPhone用户,所以这就意味着进一步大幅降价。”

韦德布什证券还指出,为了推动服务业务的发展,苹果可能需要加快推出期待已久的流媒体视频服务。要想实现这一目标,大型收购交易可能是苹果唯一切实可行的方法。

韦德布什证券暗示,索尼影业、狮门影业、娱乐公司A24“最有可能”被苹果收购。维亚康姆旗下CBS、米高梅公司被收购的可能性为“中级”。对于外界常常提到的Netflix或迪士尼,韦德布什证券给出的可能性为“低”。

关键词: iPhone XR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