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外媒关注央视春晚应用5G网络和AR技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行业 > 正文  2019-02-03 10:39:57 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在2月4日的春节联欢晚会中应用5G网络和增强现实(AR)技术,以实现更快的传输速度和更高的图像清晰度。

据拉美社2月1日报道,春晚主办方告诉记者,应用这些新技术的目的是为广大观众提供更优质的节目,进一步优化电视画面的色彩和细节呈现。

报道称,此前,央视曾使用4K信号转播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赛事。

据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使用5G网络传输北京主会场以及江西井冈山、吉林长春、广东深圳三个分会场的节目。

报道称,春晚节目通常丰富多样,收视率很高。看春晚早已成为中国人过春节的“习俗”之一。

根据官方消息,2019年春晚在几个环节上进行了创新,但保留了主要元素和传统风格。

最受欢迎和期待的幽默喜剧类语言节目的分量将有所增加,并将涉及时下人们热议的许多话题。

报道称,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今年的春晚上,多位艺术家将演唱与这一主题有关的经典歌曲。

春晚节目还将包括舞蹈、魔术、京剧、黄梅戏、越剧等,以及年轻人喜爱的流行歌曲。

此外,全球各地的人们还可以通过互联网和手机应用程序观看春晚。

报道称,央视自1983年开始正式举办春节联欢晚会,邀请全国各地的演艺明星为全国人民献上各类节目。

据统计,最近两年来,每年的春晚都吸引了超过7亿观众。

报道称,看春晚已成为中国人过春节的又一种仪式。许多家庭在除夕夜都会围坐在一起观看春晚。

关键词: 央视春晚 5G网络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