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中国AI芯片制造商地平线获6亿美元融资 估值达30亿美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行业 > 正文  2019-02-28 13:56:02 来源:TechWeb

2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芯片制造商地平线机器人(Horizon Robotics)周三表示,该公司在最新一轮融资中融资6亿美元,使其估值达到30亿美元。

地平线在其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轮融资由韩国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和几家中国“一线”汽车制造商牵头,其他参与者包括中国泛海资本、中信证券一带一路基金和民生资本。

地平线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预计汽车级处理器架构和第三代处理器架构将在未来一年取得“突破”。

去年11月,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Horizon Robotics正在筹集至多10亿美元的资金,这将使其估值升至30亿至40亿美元。

同月,该公司表示,已与韩国电信公司SKTelecom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SKTelecom和SK海力士的母公司是SK集团。

HorizonRobotics专门为汽车和相机制造人工智能芯片。

该公司创始人兼CEO余凯曾领导过百度公司的自动驾驶部门。

Horizon与奥迪合作开发硬件和软件,帮助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获得了在中国无锡公共道路上自动驾驶的测试驾照。

中国科技行业目前严重依赖进口芯片。中国政府根据“2025年制造”政策,呼吁该行业更加自力更生。除了Horizon,还有几家公司一直走在这一努力的前沿。

关键词: 中国AI芯片 地平线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