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中国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报告(2019—2020)发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行业 > 正文  2020-12-17 15:3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报告(2019—2020)》在厦门发布

第八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厦门举办,会上发布《中国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报告(2019—2020)》。 杨伏山 摄

新技术业态下,中国新兴媒体如何因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中国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报告(2019—2020)》17日在厦门发布,对此展开了现状分析与趋势阐述。

当天,以“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构建主流传播生态”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厦门举办,发布《中国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报告(2019—2020)》,聚焦2019-2020中国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重大政策、重大背景、典型案例、创新发展、跨界融合等重点问题。

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赵子忠对报告进行深入解读称,主流媒体展现自身的权威性与专业性,及时、公开、准确报道疫情进展,媒体融合的成效也在抗击疫情中得到充分检验,增强了公众战胜疫情的决心。

该报告分为五大部分,全面盘点了全国媒体融合发展情况,特别推出中国媒体抗疫报告;关注“新基建”与媒体融合,介绍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创新与融合情况;还总结了各级融媒体机构发展情况、新媒体业态创新发展情以及融媒体+政务服务商务的发展情况。

由新华社携手厦门市政府主办、厦门日报社执行的本届大会,吸引来自主管部门、行业主体、研究机构的200多位行业翘楚和业内精英人士莅会,聚焦新经济、新媒体、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热点话题和热门领域,搭建起集前沿技术交流研讨、新技术成果应用展示、新产品服务沉浸体验、行业产业合作对接于一体的宽广平台。(记者 杨伏山)

关键词: 新兴媒体 媒体融合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