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旅游行业抵制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自律公约》发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行业 > 正文  2021-03-24 09:3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旅游行业抵制非法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自律公约倡议活动”23日在北京举行。此期间,世界旅游联盟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发布了《旅游行业抵制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自律公约》(下称“自律公约”)。

抵制野生动植物<span class=

抵制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 旅游行业在行动。主办方供图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表示,长期以来,中国旅游行业在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意识较强。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一贯要求旅行社和导游领队积极引导游客爱护野生动植物,发布出行提示提醒游客勿携带违禁野生动植物制品出入境,并出台具体措施规范旅游企业经营、引导文明出行。2016年3月,在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和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的共同筹划下,中国旅游企业发出联合倡议,承诺对涉及虎、象、犀牛、沉香、穿山甲等珍稀动植物及其制品的非法交易及走私行为“零容忍”,为行业参与打击非法野生物贸易、保护濒危野生动植物做出了良好示范。未来,世界旅游联盟将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野生救援携手,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和对游客群体的引导,共同推动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帮助公众提高野生动植物保护的自觉。

23日下午,活动组织了针对旅游企业的培训交流。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海关总署缉私局、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的专家分别就野生动物法律法规、旅客携带濒危物种制品入境典型案例、文明旅游相关政策要求以及旅游中常见的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进行授课。企业代表也与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探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应对措施。

本次活动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由世界旅游联盟、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野生救援联合主办。爱彼迎中国、美团、携程集团、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凯撒同盛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途牛旅游网、穷游网、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联盟会员企业现场签署了自律公约。(记者 周音)

关键词: 旅游行业 野生动植物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