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鹿城区: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向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升级发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行业 > 正文  2021-08-27 09:11:1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温州市鹿城区科技局近日公开招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服务工作承担单位,旨在进一步做好鹿城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服务工作,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向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升级发展。

鹿城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鹿城区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服务工作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公开招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服务工作承担单位,是为了能更好地优化企业科技服务,着力推动鹿城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质量提升。

此次招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服务工作承担单位需要协助鹿城区科技局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摸底调查(每家单位不少于80家/年);协助开展企业走访服务(每家单位不少于30家/年);定期在鹿城区区域内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业务培训(每年不少于2次);协助推荐不少于15家企业/年入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协助做好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家门诊;落实调查摸底走访服务反馈机制;鹿城区科技局交办的其他服务事项以及协助各街镇做好相关科技工作。

据介绍,合作达成服务承担单位至少要与鹿城区科技局签订三年合作协议。鹿城区科技局每年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服务承担单位进行绩效考评,视情进行机构增减。

此外,此次招选要求申报的培育服务工作承担单位注册地在浙江省范围内,有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咨询、财务咨询等业务能力及经验的科技中介服务机构(不包括财务审计等机构);招选单位在企业摸底调研、走访、培训等咨询服务工作中不得向企业收取任何费用;鹿城区科技局不指定任何一家单位从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及财务审计等中介服务业务。企业若有需求,可自行选择任何中介服务机构进行对接。

关键词: 鹿城区 科技型 中小企业 高新技术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