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化妆品功效时代正式开启!原料的重要性越发凸显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行业 > 正文  2022-01-10 16:13:44 来源:广州日报

去年我国化妆品行业发生不少转变,功效护肤品迎来大爆发,业绩有观点认为:2021年,化妆品功效时代正式开启,其中原料的重要性越发凸显。作为国内以“超分子溶剂”“超分子催化”和“超分子材料”开发及应用为核心的高科技企业,萱嘉生物去年在原料研发、技术创新、产能扩张以及品牌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近年来,随着国内化妆品行业快速增长,原料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中国化妆品(尤其护肤品)原料市场不断壮大,涌现出一大批国产化妆品原料公司。作为一家全产业链运营的集团公司,萱嘉生物的业务已经涵盖原材料生产基地、研发中心、产品生产加工基地、运营中心等多个板块,其中原料作为萱嘉生物的核心业务,在今年也有不少新的突破与荣誉。

去年3月,萱嘉2-α-甘油葡萄糖苷(55%)入围PCHi-2021芳典奖;7月,萱嘉天然功效原料的超分子改性技术凭借其创新性、安全性、稳定性在200多项产品报名中脱颖而出,拿下“荣格技术创新奖”;在第58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上,萱嘉还荣获“优秀原料生产商”奖项;12月,萱嘉2-α-甘油葡糖苷获欧盟有机认证(ECO-CERT)。

随着需求提高及企业发展需要,萱嘉也不断扩大其原料生产规模。去年6月,萱嘉医品健康科技产业园开园。斥资超1.2亿元建造的功能性化妆品及功能性食品科技生态产业园,占地面积22亩,建筑面积高达26500㎡,拥有完整、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12000㎡的十万级GMP生产车间及千吨级超分子材料、有机离子液体、离子盐生产线和超分子生物催化、超分子溶剂提取生产线。

未来,萱嘉生物将搭建超分子离子液体技术体系,建立多个原料生产基地扩充应用领域,拓展生物医药领域离子液体药物种类,打造具有行业影响力的自主品牌,成为全球新材料科技以及生物技术行业的一流企业。

关键词: 化妆品 功效护肤品 萱嘉生物 生产规模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