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相隔8个月时间!4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公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行业 > 正文  2022-04-13 15:42:40 来源:广州日报

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4月11日消息,网站公示了今年4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据显示,本次共有45款游戏获得版号,其中含客户端游戏5款,移动游戏39款,Switch游戏机产品1款。

据了解,对上一次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公示已是2021年7月份,相隔8个月时间。

受消息面影响,截至4月12日收盘,网络游戏指数涨3.30%,其中,冰川网络、中科云网、游族网络涨停。美股市场,截至4月12日收盘,网易涨2.12%、哔哩哔哩涨7.23%、斗鱼涨2.42%、虎牙涨2.59%。

游戏版号是国内游戏产品上线运营的“通行证”,因此,市场一直以来对版号发放尤为关注。然而,近年国家对游戏版号发放趋紧。去年8月底,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要求严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时间,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其他时间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

中信证券指出,2022年首批国产网络游戏版号恢复发放,是肯定了游戏行业过去8个月以来的整改效果。对于游戏行业政策导向,坚持优质内容向游戏和降低游戏成瘾性战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鼓励出海将成为游戏行业未来长期发展路径。机构认为,随着游戏版号恢复发放,游戏行业整体有望回暖。

较早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国家对网游行业是持严管态度,游戏企业要发展,出海是可行性的选择。

关键词: 国产网络游戏 网络游戏审批信息 国产游戏版号 游戏板块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