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取消退休待遇指什么?退休待遇核定要多久?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行业 > 正文  2023-01-05 11:23:29 来源:太原热线

取消退休待遇指什么

取消退休待遇就是说取消生活待遇和政治待遇。退休待遇分为五个方面:生活待遇和政治待遇、医疗和残疾保险待遇、住宅待遇、丧葬和养老金待遇。生活待遇及个人退休后的职务级别挂勾,通常是退休养老金以及各类补助。那取消退休待遇就是将应当享有福利待遇撤销的含义,而生活待遇里是包含了养老金的,意思就是没有养老金了。政治待遇包括政治理论学习。

退休待遇核定要多久

退休待遇核定要一个月左右。退休是一种劳动保障制度,是现代社会重要的制度之一。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劳动者因年老或因工、因病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则可提出退休。

关键词: 取消退休待遇 退休待遇 退休待遇核定要多久 退休待遇有什么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