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硬菜”飘香四溢!长沙县第二届“乡村工匠”技能竞赛拉开帷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行业 > 正文  2022-09-16 10:46:26 来源:潇湘晨报

炸、炒、熘、烩,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硬菜”飘香四溢;布具、温杯、置茶、冲泡、奉茶、收具,茶艺师们举手投足间道尽茶文风骚;喷、涂、浸渍,通过操作专用机械设备和辅助工具,一个个工件表面上漆均匀……9月15日至16日,长沙县第三届“十行状元百优工匠”暨第二届“乡村工匠”技能竞赛在果园镇田汉文化园拉开帷幕,10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各显身手,参与美食制作、茶艺、涂装三项技能竞赛的大比拼。

本次美食制作大赛要求选手制作一道命题菜、一道自选菜,命题菜品为银牙里脊丝。

“这道菜虽然常见,但要做出水平并不容易,因为它不仅考验刀工、配料、火候等基本功,对菜品的色、香、味更有着严苛考验。”一名大厨介绍。

除了银牙里脊丝,大厨们的自选菜品更是让人啧啧称奇。生炒排骨、乡村猪脚王、五美大片肉……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硬菜”色泽亮丽、造型美观,布置各具匠心、层次分明、文化气息浓郁,惊艳了现场观众。最终,来自长沙老湘食餐饮有限公司的王振华以一道“湘食黄金甲”征服了评委们的味蕾,斩获比赛第一名。

关键词: 茶艺师们 十行状元百优工匠 乡村工匠 美食制作大赛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