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下个月非标车就不能上路 广州市民9月换购需求提升!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行业 > 正文  2022-09-21 09:29:44 来源:广州日报

“下个月非标车就不能上路,所以我来赶紧给置换了”,“这不开学了嘛,我接送女儿上学需买台车”……9月以来,因新政将近及学校开学等,广州市民购买电动自行车的需求提升。据哈啰电动车方面介绍,此轮刚需中安全与智能成为市民的关注重点。此外,笔者留意到,此前相关部门提醒市民,不要购买超标、非标电动自行车,不要加装、改装电池。

新政引导下市民9月换购需求提升

李同学是广州大学城的高校研究生一年级新生。因对使用电动自行车出行有明确需求,前几天他在电动车门店购车并很快上牌。9月是开学季,一些学生群体和送娃父母会在下课或下班后前去选购,带来有的电动车门店夜间仍然热销、甚至排队买车的场景。

这也与广州电动车新政将近紧密相关。按照有关规定,符合登记上牌条件的在用电动自行车,应在今年9月30日前办理登记上牌,10月1日起将对未登记上牌仍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依法予以处罚。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9月8日,广州市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已有183万辆。而未登记上牌的车辆中,部分为非标车辆,因此存在潜在置换需求,这也是本月电动车门店销售较旺的重要原因。据哈啰电动车广州负责人陈德明介绍,今年9月上旬同比去年同期,销售整体上涨3成。

广州街坊注重安全性和智能性

安全性、智能性,是这轮需求中市民关注的重点。

在哈啰电动车番禺穗石店,前来换购的刘先生马上下单并提走新车。他表示,像哈啰的电动车都有精准定位、全车无钥匙、手机开关锁的功能,不用担心被偷等遗失问题。不久之前,曾有盗窃电动自行车嫌疑人通过连接后备电池的方式作案多宗,为此警方提醒停放电动自行车时,应尽量停放在有视频监控或者有人看管的停放区域,并养成“离车必锁车”的良好习惯,而拥有上述性能的品牌显然无须担忧这一点。

笔者通过与部分电动车从业人士交流发现,刘先生的偏好能代表近期市民的消费偏好,即在消防安全、骑行安全等备受关注的当下更注重安全性能,以及认可智能化程度高的电动车品牌。

据悉,为加快非标车的置换及淘汰,哈啰电动车透露推出代号“龙卷风”的智能升级补贴活动,面向广州市民推出多项电动自行车换购福利,部分车型以旧换新最多可减1200元。

关键词: 广州电动自行车 电动自行车置换旺季 非标电动自行车 超标电动自行车

相关内容